Links

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 NSC Chip Implementation Center

自民國八十年起,積體電路已連續數年高居我國進口產品之第一位,而我國IC晶片及系統仰賴進口的主要原因是IC晶片及系統產品之設計人才不足及關鍵性開發技術落後於美、日。有鑑於此,國科會乃依民國八十年元月「第四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」之決議:「為提昇基礎研究水準,建議成立類似美國MOSIS積體電路設計服務單位,提供微電子系統設計人員更方便之IC製造服務;並推廣IC設計概念至資訊、通訊、消費性電子、精密機械、自動化、航空太空、光電等領域之產業及研究發展單位。」,於民國八十一年六月成立「晶片設計製作中心」籌設專案計畫,並於民國八十二年一月,假新竹科學園區設立「晶片設計製作中心」(ChipImplementation Center 簡稱CIC),八十六年七月起改稱「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」,其主要之目的即在於「提昇積體電路及系統設計技術、培育積體電路及系統設計人才」。

而目前服務對象主要為全國各大專校院,部份之資源亦提供產業界及研究機構使用。

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National Science Council

The promotion of overall national sci-tech development, support for academic research, and the establishment and administration of the science-based industrial parks (SIPs) are the three basic missions of the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(NSC)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.

元智大學 Yuan Ze University

宗旨:
元智大學秉持「卓越」、「務實」、「宏觀」、「圓融」之宗旨,期能造就獨立、自主、敬業、樂群之人才,以奉獻社會、國家,共創人類全體之福祉。

理念:
我們的良知以追求真理為方向:熱愛學術,承啟文化,為探究宇宙自然及人類心靈的真知而努力不懈,我們的良能以創新發明為目標:研究科學,開發技術,為提昇科技文明及環境生態的品質而用功輟。我們的生命以天人和諧為依歸:重視道德,涵泳藝術,為實現自尊自重及感恩惜福的人生而淬濿不已。我們的生活以身心健全為鵠的:鍛鍊體魄,培養氣質,為完成生命價值及服務人群的理想而奮鬥不休。

暨大電子雜誌

我們當老師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,同學們應該有很寬闊的視野,他們不能只知道本行狹窄的知識,而對於本行以外的知識,卻完全茫然無知。
為了要擴大同學們的視野,使同學們能在輕鬆愉快的狀況下,毫無壓力地吸收各種知識,我們決定發行「暨大電子雜誌」,這份雜誌掛在網站上,全校師生都可以看到,也可以下戴每一篇文章,很多文章裡又都記載了相關的網站,讀者可以立刻進入相關的網站,得到進一步的相關知識。
這份雜誌的另一特點是內容非常廣泛,不僅包含科技,也包含文化、歷史等等。以第一期為例,我們介紹了很新的科技,如BluetoothJavaLinux,但我們也介紹了南島語系、阿爾泰語系、北愛爾蘭問題、東帝汶、車臣、歐元及聖彼得堡艾米塔及博物館等等。這些知識,同學們平時不易得到,但對於各位,卻是非常有用的。
我們常用一個名詞,叫做「受良好教育者」,英文是"well-educated person",所謂「受良好教育者」,當然是指他有非常淵博的學問,本校發行這份電子雜誌,是希望將來本校每一位同學都有淵博的學問,可以被稱為「受良好教育的人」。

圖書館查詢系統

有用的WebSite

   Conference參考檔案

        下載